ฅฅ*鸟

年年


―――――――――――――――――――
  其实没怎么觉得时间流逝,五年,竟然就这么过来了。

  手机、日历、微博、甚至时间表,没有哪一处不在提醒今年早就是2018,时间快得就像是哪个管时间的精灵,迅速的拨了好几圈表盘,一切都是快进的一样。

  这大半年,跟他依然是聚少离多,一部剧结束跟着另一部,但相较于当年真聚少离多的时候,在一起的机会勉强算是频繁。这些在一起的时间里,依然想把一份时间安排成八份用,但是回想一下那些场景,大多数时间,都是,聊天,电影,z i,就连足球赛都没空从头追到尾。

  嗯~跟四年前完全不一样,那时候我们俩还是可以认认真真的坐在沙发上,心无旁骛的看一场完整球赛的。

  最近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觉得身体新陈代谢在变慢,不知道是错觉,还是幻觉,我之前讲,时间带来一切,也可以带走一切。但对于我们俩的感情,我超有自信,他离开我肯定遇不到比我更好的,而我,绝对不会离开他。

  自从五年前,见到他那一刻开始,我才觉得那些一个人从生下来就在等一个人的传说不是假的,只觉得我,像一台嘶哑已久,一直调不对台,只能凑合听几个频道的收音机,在那一刻忽然抽出了天线一般,纯粹直接的听到了他的声音。

  这个人,我的。

  这个踏出家门的李聪明,李正经,李整洁,一进家门就会变成懒猫,糊涂虫,撒娇怪。

  “再睡会儿”似乎是他的人生信条,有时怕他起晚,就多念几句起床,才开始不理人,后来就开始哼哼唧唧,这时候撸背揉肩按腿必须得跟上,不然不过一分钟又能回归安静的睡眠,哄起来的时候眉头总是皱着,也不理人,径直就往洗手间里走。

  懒到可以两个多小时待在一个地方不挪窝,喝水都要喊人帮他接,前不久看一部前目的地,抱枕就在沙发那头,就那么近的地方,也不想费事拿,最后说倚着我凑合凑合??
过一会儿,忽然冒出来一句,你看吧,就算是没有记忆,该爱上的人还是会爱上,该走的路还是会走。看我一眼,又接着回头看最后那一点点。

  他还总是不好好收拾行李,拖延症晚期,真不知道要是全世界都变成金牛座会有多失控,挨到最后一着急就要乱扯着往箱子里放,有次一整套的衣服给我拿走一半,幸好也没人看得出来。后来行李成了我收拾,人就在一边给我指挥,我不在家的时候就象征性一叠,再往箱子里扔。
 
  记得上次从国外回来,阳台上还晾着出门前就挂在那的衣服,他这小懒虫就趴在沙发上睡觉,也是刚到家的样子,衣服没换,还打起了小呼噜,摸他脸的功夫就醒过来,眼神还迷糊着,就开始邀功“上次你没洗的内裤我给你洗了!”

还经常不穿脱鞋,把牙刷放到我的杯子里,洗澡不记得拿浴巾进去……

  可我真的超爱,他这种内外反差,也超级开心,他这么依赖我,每次他躺在我身边,环住我肩膀的时候,我都觉得人间特别特别值得。

  一年又一年,从客套变喜欢,从拘束到放松,从刻意到习惯,时间在往前,爱却可以永恒不变。

〔感谢不愿透露姓名的w先生对我进行的狗粮指导〕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