ฅฅ*鸟

冬天

只来得及感受雪落后的冷空气


北京的空气依然干燥充满噪点一样影响人的呼吸系统


已经很久没有见了吗


有点可怕的习惯了一个人


这种几乎遇见热闹又重回孤独的经历


三年前仿佛也有过


那是突如其来的发热


嗓子里长了仙人掌


脑袋变成了大笨钟


他说 上车吧 我送你回去


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拉开了副驾驶


因为北京的天实在太冷了


我的心肺却因为发热的缘故在燃烧


可脚指头似乎冻酥了


像是变成了一百八十岁的裹脚老奶奶


走路都要疼一下


来北京待多久


红绿灯红色的光打在他脸上


他转头看我


明天就要走吧


还冷吗


空调再开大些?


那一瞬间觉得眼睛好像要盯穿我


我缩了缩脖子


还冷


绿灯


他又调了温度


再往下想细节已经记不清楚


总之我内心十分感谢那天的路


它堵得长长的


车开得慢慢的


我们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车最终慢慢离开了冬天的外表


进到地下停车场


他过来打开车门


下车后又帮我拢了拢围巾


我感觉我发高烧了


我讲


电梯门打开


我们并排进去


我小声问 你怎么也进来


你生病了我也照顾一下你


后来我醒过来的时候


药放在桌子上


水杯里的水也凉了


微信发了句我走了


恒温室内温度24


我感觉有些冷


车又停在停车场


暖风还开着


他的手从方向盘上移动到我的手上


手背被他的手指摸过


又捏了捏我的手掌


他叹了口气


明天又走啦


注意安全多穿衣服围巾要戴好羽绒服穿长一点


然后是沉默


只有车呼吸的声音


我有些想你


他握住我的手说我也是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一起看雪


那年的大雪落在他的滑雪头盔上


他滑得很快离我越来越远


雪在身上小跑步


那种自由自在的开心


让我觉得很轻松


酒店的落地窗前刚吹干头发


他说今天的雪真好


然后忽然叫一声哇又下雪了


像没见过雪一样


明年我还想来看雪


好啊


听见客厅的门被关上


我其实醒了


心里一直挂着


那件大外套就挂最显眼的地方了


暖宝宝放在行李箱


脑子里像定了重复闹钟


明明昨晚已经准备好的


又在脑袋回放



外面是冬天了


现在可是很冷的


暖手宝还放在车里


应该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