ฅฅ*鸟

小舟

终于又能够睡在一起。


远远传来的车轮压过马路的簌簌声,又几乎听不到。


旁边的人已经睡着了,我的眼睛能描绘他在夜里的轮廓,挺挺的鼻子,还有显得格外严肃的嘴唇,剑眉星目,粉丝们经常这么讲。


他的呼吸声浅浅的,像是我心脏里潮汐起落引起的风。


睡之前一起看了部宇宙题材的电影,此刻,夜深下来,外太空的浩瀚星河仿佛就在房顶,我与他睡在一个游离于空间站的太空舱。


这种感觉又像雨夜湖上的一叶小舟,我们是古时候私奔的情侣,无处可逃,没处落脚,只能藏在湖中央的小船上。


我们相拥取暖,隔着几层木板的水冲刷着梦里的石头和火把,有蝴蝶飞,有眼泪掉下。


这种情节好像有点惨,那还是换成宇宙飞船的剧情,我们一起飞出宇宙,然后来到一片安静的星云,这里的小行星不会乱动,一切都静止在一片蓝色的雾气里。


又想起前几天分隔两地时我做的梦,梦见我要回北京,可是没有票,有票的代价就是伴侣之间有一个人要经过改造手术,内脏要换成机械的,而且还要烧掉之前的器官,上身除了头就是一块灰色的石膏。


他都这样了,在梦里还要给我开车。


梦到最后,我忘了带身份证,高铁站的门就在我眼前关上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做这种奇怪的梦,梦里回北京的代价太大了,我还是要真的热乎乎的皮肉。


想到这儿,我凑到他身边,紧紧贴着他的胸膛,又伸出来圈住了他的腰,这都是我的,威廉,是拿什么也不换的。


评论(2)

热度(20)